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 发布时间:2023-09-06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高位推进、高标谋划、高效落实,全力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加强学习。全县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贯彻精神,坚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常学常新、常悟常用,结合工作实际持续用力认真学,抓准主旨深入学,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全县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

  二是聚焦重点内容,持续精准发力。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发力”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聚焦“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这一重要内容,结合民政工作职责定位,持续精准发力。坚持“四个不摘”,保持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着力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对困难群众分类施策;加强“一老一小”关爱体系建设,加强乡村社会治理。

  三是树牢为民情怀,全力保障民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重要论述和困难群众救助帮扶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着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建设,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适度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救助保障标准低限,兜紧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四是对标工作职责,高效统筹推进。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统筹安排,对标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民政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