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喜讯!安岳又添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周礼粉条”

  • 发布时间:2023-09-11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证明商标注册公告。

  资阳网讯 据安岳市场监管官方微信号消息,2023年8月20日,由安岳县人民政府授权周礼镇红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申请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周礼粉条”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注册号:59344434),这是继“安岳柠檬”之后,安岳县获得的第二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周礼粉条”黄中带黑,有光泽,干粉条复水以后呈半透明,丝条粗细均匀、无并丝、有弹性,不发黏、无发霉、无变质、无肉眼可见杂质,口尝无砂质,烹饪后不易断条、不易浑汤、可以二次回锅,无异味、不酸,煮熟后柔软、细腻、滑爽、有韧性。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风靡成都、重庆等地,享誉大西南甚至全国。

  地理标志商标是用于证明某种商品来源于某个特定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为了更好保护知识产权,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作用,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周礼镇人民政府开启历时6年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历程,经历了纷繁复杂的材料搜集整理过程,包括确定申请主体、县志查询、“周礼粉条”因自然地理和人文因素所形成的独特品质,等待排除他人未使用的“周礼”商标、他人在先申请的“周礼”商标;异议他人涉及“周礼”和用于粉条粉丝的不当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二次驳回后再次申请注册、多次补正证明材料等过程,终于成功获得注册。这对于加强“周礼粉条”原产地保护,进一步打响“周礼粉条”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维护市场声誉,增加农民收入及实现乡村振兴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安岳将进一步加强全县地理标志品牌培育规划,加大业务指导和服务力度,积极提升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水平,大力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