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国(安岳)甘薯产业发展大会暨安岳特色甘薯建设推进会在安岳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9-15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9月14日,中国(安岳)甘薯产业发展大会暨安岳特色甘薯建设推进会在安岳县召开。会议由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主办。

  
 会议现场。

  会上,安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安岳县甘薯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安岳将把“土特产”3个字琢磨透,着力解决甘薯产业发展“短板”问题,为推动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岳力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安岳县以建设丘陵地区农业强县为目标,突出抓好“土特产”大文章,以“三变、三化”为抓手,在机制改革、模式创新上积极探索,构建了引、育、繁、推、加、销一体化现代农业生产服务体系,甘薯常年种植面积40万亩、产量60万吨、综合产值突破10亿元,小甘薯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会上,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安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院地合作协议,并为安岳县颁发“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成果示范基地”称号。

  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徐州市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强表示,选择安岳作为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成果示范基地,是因为安岳县红薯产业的规模大,基础好,地方政府高度支持。下一步,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计划把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安岳进行推广示范,以此带动全国更多的红薯种植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与会人员进行实地考察。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安岳县周礼薯业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资阳市尤特薯品开发有限公司、四川薯霸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对安岳县甘薯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