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小小柠檬“硬核”出圈

  • 发布时间:2023-09-25
  • 来源:四川观察
  • 【字体:

  稻谷满仓、瓜果飘香,是幸福生活的底气。资阳安岳把柠檬产业作为提升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安岳柠檬在科技创新、产能提升、市场拓展上持续发力,小小柠檬果,已经成为当地引以为豪的百亿产业集群。

  

  在安岳县铁门柠檬专业合作社,一片热火朝天的采摘景象,今年的柠檬又喜获丰收。

  

  资阳市安岳县铁门柠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向军:我们的柠檬销路是不愁了,价格比较稳定,回款比较及时,保证我们果农们的收益。

  产销有效结合,收购企业派专业人员指导果农科学栽种,这样柠檬产量高、品质好,不仅满足收购企业对果品的要求,还远销海外。

  

  四川雪王柠檬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飞翔:这个就是我们需要的柠檬,这批柠檬就是出口到印尼的,总共这批订单有25吨,我们未来也会把更多的柠檬出口到国外去。

  高科技赋能、科学栽种、智能化管理,目前,安岳柠檬常年出口量约10万吨,其中自营出口量,占全川出口水果总量的85%以上。

  

  资阳市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主任 田景华:我们搭建有院士专家科技团队40个,今年我们助力加强柠檬基地的标准化智慧化升级,营销平台和资源的搭建与整合,国内外消费市场的拓展。

  

  资阳市安岳县委副书记 杨颖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做优“川字号”企业,做强土特产文章,实现产业链充分融合,加快建设科技研发全国领先,柠檬品质世界一流,产业链条健全完善的世界柠檬产业优势发展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