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资阳安岳举行

  • 发布时间:2023-10-13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走进“柠檬的世界”,品味“世界的柠檬”。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资阳市安岳县举行。

  本次大会以“柠檬的世界 世界的柠檬”为主题,活动旨在推动柠檬产业国际科技合作,引领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安岳柠檬”品牌影响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安岳柠檬产区,推动安岳及中国柠檬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安岳柠檬

  大会由中国柑橘学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岳县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共开展9项活动,分为预热活动、主活动和延展活动3个阶段。大会主活动分为三场,将于活动当天在安岳县宝森柠檬旅游区宴会厅举行。

  ——举办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届时,来自阿根廷国家农业技术研究院、中国柑橘学会、农科院柑桔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和高校院所的多位专家将莅临现场,并围绕柠檬药用价值、储藏加工、综合利用、品牌营销等分享经验。

  
安岳柠檬 

  ——开展柠檬全产业链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会。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将继续围绕柠檬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总结安岳柠檬科技创新发展前沿成果,共同探讨种植、加工、营销全产业链创新发展的实施路径,为安岳柠檬产业提质转型和中国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方向新道路。

  ——召开柠檬品牌营销分享会暨招商推介会。届时,京东物流、百威啤酒、蜜雪冰城等4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实力企业齐聚一堂,将现场签约百威啤酒安岳小青柠基地项目、全国农批中心安岳柠檬联合销售协议、俄罗斯2万吨柠檬采购协议等7个项目。

  10月13日,安岳县在成都市春熙路开展全民热身暨宣传营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把安岳柠檬树栽到春熙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视角、沉浸式推广体验,开展了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安岳柠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主活动的胜利举行营造了前期浓厚氛围。

  同时,10月至12月期间,安岳县将在安岳普州文化广场、卧佛镇、圆觉洞等地,开展“安柠石光”之旅、“安柠石光”古风游园会、安岳石刻艺术展等延展活动。

  安岳被誉为“中国柠檬之乡”,是世界五大柠檬主产地之一、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安岳柠檬目前保有面积48万亩、常年产量约60万吨,产量、规模均占全国70%以上,全国市场占有率80%以上,综合产值达152.14亿元,品牌价值达190.86亿元。

  与“柠”相约,为“柠”而来。在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到来之际,155万热情好客的安岳人民,诚挚邀请海内外各界朋友走进安岳、拥抱安岳、爱上安岳。潘政吉 吴双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