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消防安全始于心 防范未“燃”起于行

  • 发布时间:2023-11-09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为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11月7日,安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安岳县贾岛小学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现场。

  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发布的演练方案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各班班主任、楼层值班教师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做好防火避险的准备!学生们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按本班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各班教室,沿指定路线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紧接着,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迅速铺开消防水带,进行“一带一枪出水”演练,激流喷射,引人注目,不少同学表示自己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消防车,感到非常激动。


演练活动现场。

  本次演练活动还加入了器材模拟演练环节,安岳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向同学们介绍相关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并带领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现场灭火实操演练,为大家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握、四压”,讲解后邀请部分教师学生上台使用灭火器灭火,在实际操作中,真正做到将理论强化于心,将技能熟练于行。


学生演示干粉灭火器。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不能彩排,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安岳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既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