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以“精度”“温度”和“深度” 跑出城市管理新“速度”

  • 发布时间:2023-11-13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真是大变样,这条休闲绿道升级后,城景与生态在这里完美融合。一走进这里,情绪便不自觉地高涨起来,犹如来了一次短途旅行!”11月10日,资阳市安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第九届“城管开放日·市政篇”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40名嘉宾代表受邀参加,众人漫步柠香休闲绿道时欣喜不已。

  今年以来,安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理念有序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深耕城市管理重点难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切身体会到精细化带来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抓执法 强监管市容市貌稳步提升

  在金信一号广场,户外广告及店招牌规范化管理后的街区焕然一新,户外广告牌变得有序、美观,各家店铺招牌设计独特、创意十足,整个街区的商业氛围也变得更加和谐有序。


户外广告及店招牌规范化管理后的街区焕然一新。

  “规范化管理不仅提高了店家的品牌形象,也方便了顾客识别,为商业活动创造了良好环境,要感谢相关部门,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参加当日活动的经营户代表丰艳容笑着说道。

  据了解,在实行规范化管理前,县城区部分户外广告及店招牌存在残旧、脱落、污损和设置不规范等问题,2022年6月,安岳县先后编制出台《安岳县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规划设置管理办法》《安岳县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规范》和《安岳县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规划(2022-2035)》,制定了针对性整治方案,县市政所采取“防”“治”结合的方式,对县城区各主次干道户外广告、店招牌等进行了规范化管理和整治。

  “经过持续努力,如今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大型户外广告62块,无人认领广告、灯箱广告等4514块,墙体广告含喷绘965块,‘牛皮癣’广告1933块,店招牌465块;完成了对海慧路、东井沟等46条街巷的户外广告和店招牌整治任务,消除了安全隐患,靓化了城市街道,提升了城市形象。”县市政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精管理 重维护照明环境不断优化

  嘉宾代表们来到贾岛路路灯检修现场,现场观摩和体验路灯检修流程。只见工作人员摆放好路锥、系好安全绳,登上高空作业车,随着升降斗慢慢到达灯头附近,开始了检修作业。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灯检修。

  政风行风监督员康宁在现场体验路灯检修流程后,感慨地说,“只有亲身体验才知这背后的辛苦和不易,路灯检修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作,需要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得细心和耐心,才能确保路灯设备的正常运行,保障夜间交通安全和城市亮化。”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任务就是定期巡查检修市政路灯,每一次的巡视里程近50公里。除定期巡检外,不管是群众反映,还是路灯智能控制中心发出警示反映路灯故障点,他们也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如今,城市照明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县市政所管护路灯超12000盏,年巡查路灯600余次,检修次数超400余次,路灯智能控制系统覆盖率达98%,道路照明长度约89公里。

  补短板 夯基础市政设施不断完善

  在柠都大道西段与柠福街交叉路口北侧的车行道维护现场,机械设备忙碌不停、市政工人干劲十足,1小时功夫不到,原本坑洼不平的路面已经变得平整美观。

  “我们主要利用交通平峰时段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通行的影响。”市政工人告诉记者,在破损路面整修前,他们会先摆放好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有序、缓慢通行,然后再对破损的车行道采用铣刨喷油、沥青摊铺等手段进行修复。


市政工人正在进行车行道路面维护。

  “城市管理部门从精修细养入手,全面提高了道路维护实体和外观质量,全方位解决了路面破损、坑洼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出行路上离不开这群守护者,我要为他们点赞。”县人大代表刘佐贵现场观摩车行道维护后如是说道。

  据介绍,今年安岳县城市管理部门已解决县城区茶店子转盘、广场路金信壹号外、工业大道掌上明珠外、双龙路红绿灯位置、鞋都一街园区管委外等车行道路面坑洼问题,维修人行道地面砖超9100平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维修约12000平方米,维修护栏3000余米,维修更换警示柱1000余根,更换防撞桶600余个,交通标线施划超10000平方米,升级柠都大道中央防撞护栏2200米等,切实为群众营造了舒心、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活动当天,为充分肯定政风行风监督员和城市管理工作者在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政风行风监督员”和“优秀城市管理工作者”,与代表们畅谈参与第九届“城管开放日”的体验和感受,并征求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安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效能,着力构建“管理有精度、执法有温度、服务有深度”的城市管理执法新模式,于细微处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推进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把一件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一针一线地缝绣、编织,以“精度”“温度”和“深度”跑出城市管理新“速度”。(潘政吉 胡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