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百岁老人优良家风代代相传

——孝老爱亲 与人为善
  • 发布时间:2023-11-14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 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

  在安岳县永顺镇凉井村,有一位113岁高龄的长寿老人黄世珍。她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她家庭的家教、家风又是怎么样的?带着疑问,近日,记者来到老人家里。

  前往黄世珍家的路上,问起黄世珍,遇到的村民都会非常热情地向记者讲述他们对她的喜爱,“黄阿姨啊?她家在那边,我就是她接生的,麻烦你们代我问好!”“我是黄婆婆看着长大的,小时候经常去她家耍。”“她人很好,她一家人也都是好人!”

  黄世珍家在一处山坡上,见记者到来,黄世珍的两位儿媳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从交谈中记者得知,他们家门口本来是没有公路的,为了方便老人就医和亲朋好友探望,子孙们就出钱修建了这条公路。

  问及老人的“长寿秘诀”,小儿媳王珍述笑着说:“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妈妈与人为善,随便谁来家里做客都要招待吃饭,而且现在村里大多数老人都是她接生的。大家都记得她的好,这也许是她的福报。”

  “母亲长寿,离不开弟妹全方位的照顾。”黄世珍的大儿媳黄述珍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和丈夫身体不好,弟妹王珍述就扛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几十年如一日,毫无怨言。同村的陈大妈也说:“王珍述对她的婆婆真是好得让人挑不出半点毛病,换个人来可能早就坚持不下去了。”

  “每到逢年过节,儿孙们都会回来看望老人,堂前屋后要坐七八桌人。平日里,各种慰问品也没少孝敬。”对此,王珍述表示,她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同时她也教育家里的后辈要孝敬老人。

  凉井村党支部书记杨准也表示,黄世珍老人一家孝老爱亲、与人为善,十里八乡都交口称赞,后辈们也是为人忠厚,走到哪里都站得住脚。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黄世珍家庭的优良家风代代相传,成为后人安身立命的精神瑰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