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启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2-04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2月4日,在第10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安岳县举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刘建华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赖才建主持启动仪式。
  刘建华指出,建设法治安岳,要把实施宪法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宣传宪法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动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努力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更好推动宪法精神在安岳落地生根。
  刘建华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聚焦“法治安岳”建设目标,坚定把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覆盖、全方位、全时空抓好“八五”普法,加快形成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依法治县新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参与法治宣传各项活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引领全社会形成知法守法的向上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和重点活动,进一步促进宪法精神走进人民群众、融入日常生活,不断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厚植法治根基。
  启动仪式上,还邀请了重庆市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温泽彬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宣讲报告。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贺云 易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