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人社局三点发力高位推进县乡村三级劳务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23-12-13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人社局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就业格局,在保障农民工高质量充分就业上下功夫,在“建、转、活”上三点发力,高位推进县乡村三级劳务体系建设。

  一是分级发力,让劳务体系“建”起来。县级层面推动市级国有劳务公司资阳发展苌睿与安岳县级国有公司盛安集团强强合作,组建新的县级国有劳务公司,推动安岳人力资源资本化。乡镇层面组织专班深入乡镇宣传引导,择优选取产业发展好、农村劳动力资源多、带动就业能力强的18个乡镇(街道)建立劳务专合社,覆盖169个村(社区),全县乡镇(街道)劳务专合社建成率达40%。截至目前,全县劳务专业合作社吸纳12万余名农民工入社。村级层面对培养劳务经纪人开展业务培训,做好区域内用工调度、劳务输出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劳务经纪人505人。

  二是双向对接,让劳务体系“转”起来。发挥平台作用,全面摸清县域内劳务力年龄、学历、技能、就业等基本情况,精准掌握辖区内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用工需求,建立供需双向对接机制,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准盘活劳动力资源,今年以来,劳务经纪人累计开展劳务对接12000余人次,成功入职3620人,实现务工收入1.65亿元;劳务专合社共盘点重点用工企业、乡镇(街道)卫星工厂197家,农村劳动力12万余人,安全有组织输送劳动力到县内鞋服等重点用工企业1870人;国有劳务公司信息平台为鞋服、柠檬产业用工企业点对点输送1360名劳动力就业,为县外30余家企业定向输送农民工1700余人。

  三是高效扩面,让劳务体系“活”起来。对乡镇(街道)劳务专业合作社、劳务经纪人等相关人员开展业务运行管理提升专项培训。推进实施“三级劳务体系+”,实现与人社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县内零工市场、乡镇卫星工厂互动衔接,真正让劳务体系“活”起来,今年以来,通过三级劳务体系为鞋服企业的89个卫星工厂推送灵活就业劳动力3200人次,实现农民工在家门口充分就业。(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