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2023:答卷来了】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全年处理量有望突破45亿立方米 实现税收1.32亿元

  • 发布时间:2023-12-19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近日,气温骤降,但生产热度丝毫不减。走进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项设备正开足马力运转,跑出了年底冲刺“加速度”。

  
 生产现场。

  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位于安岳县人和镇文寨村,主要任务是对安岳县地下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进行就近处理,脱除天然气中的硫化氢、有机硫、部分二氧化碳等杂质,输出洁净、优质的天然气。同时,该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座按照国家一类商品天然气气质标准设计的净化厂,第一座尾气二氧化硫设计排放速率最低的净化厂。

  据悉,该公司自2019年底建成投产以来,已经连续三年超额完成每年处理原料天然气40亿立方米的任务,并且连续四年产量突破新高。今年,该公司在保持1300万立方米/天高负荷运行下,提前41天完成年度生产任务。

  
 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公司本年度已累计处理原料天然气43.2亿立方米,完成年任务量的108.05%,同比增长近1亿立方米,全年处理量有望突破45亿立方米;1-11月缴纳各项税金 1.24亿元,预计全年缴纳1.32亿元,创历史新高。”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贤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公司处理后的天然气大部分用于保障川渝两地生活生产用气,年产量可供近千万家庭全年用气。同时,该公司是安岳县最大的纳税企业,年产值预计达到9.5亿元。

  “接下来,公司将瞄准创建天然气净化一流企业的目标,守好安全环保红线底线,优化生产运行组织,突出做好产能发挥,为总厂建成300亿天然气净化基地、为西南油气田公司上产500亿当好主力军,作出新贡献。”杨贤如是表示。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