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国共产党安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 发布时间:2023-12-20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中国共产党安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安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县委书记刘建华作了讲话。

  中国共产党安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2月18日在安岳县城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5人,候补县委委员6人。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行业专家列席会议。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或出资人(负责人)党员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建华作了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刘建华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关于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岳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一核七片”为引领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刘建华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狠抓“三件大事”、攻坚“四个突破”、深化“五项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城乡融合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全局高度,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明确要求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增强城乡经济联系,畅通城乡经济循环,率先在县域内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专题研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有关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安岳是川中丘陵地区典型的小城市、大农村,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任务尤为艰巨和紧迫。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安岳城乡融合发展,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握和处理城乡关系,统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岳提供坚实支撑。

  全会指出,推进安岳城乡融合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坚持以人为本、特色引领、重点突破、协同联动,加快构建以县城为核心、中心镇为支撑、中心村为节点的“一核七片”城乡融合发展格局,走出一条川中丘陵地区农业大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到2025年,以“一核七片”为引领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基本建成,县城和中心镇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城镇化率稳步提升,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到2027年,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城乡要素流动更加畅通,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县域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城乡居民收入更加均衡。到2035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更加平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乡发展共同体基本形成。

  全会指出,要以“一核”为引领做强县城支撑,科学构建县城发展框架,持续提升县城功能品质,不断壮大县城产业集群,切实增强县城对人口和产业的吸纳集聚能力。要以“七片”为重点增强中心镇辐射能力,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旅则旅,促进人口、资源和要素向中心镇集聚,协同“六线七园”建设助推片区产业联动、要素相通、竞相发展,推动形成“一片一特”,辐射带动周边乡镇一体发展。要以宜居宜业为导向加快建设和美乡村,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发展多元乡村产业体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统筹推动城乡资源要素一体化配置,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提升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健全县乡村三级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推进县乡村治理数字化,加快形成县乡村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要强化城乡融合发展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广泛调动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把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分层分类抓好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推动新时代安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建新功、再铸辉煌。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岳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