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水务局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蓄水保供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2-2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水务局围绕“蓄水保供”工作深入基层办实事,千方百计破解民生难题,全力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增蓄水,多管齐下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有序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切实夯实蓄水工程基础。关刀桥水库于今年下闸蓄水,新增蓄水能力5545万立方米,已蓄水约3500万立方米;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10座,通过整治大坝内外坡护坡、坝顶、防水设施、溢洪道等,进一步提升小型水库蓄水保水能力;实施书房坝水库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整治提灌站4座、渠道21条共计175.17KM、建设量测水设施35处,有效提高渠道输水能力、降低渠道输水漏失量。目前,全县147座水库蓄水2.01亿m³,比去年同期增加0.64亿m³,为今冬明春工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用水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二是保供水,多措并举破解农村饮水安全难题。针对部分集中供水设施老化、水厂滤料长年未换、入户水表计量不准等现象,县水务局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重大民生实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向上争取到项目资金,目前正在加紧对文化等4个乡镇133处管网进行改造,对磨滩河等2个水厂的滤料及沉淀斜管进行更换,对650户入户水表进行更换,项目完工后将保障24.6万群众的饮水安全。

  三是优原水,多点发力夯实饮用水源保护基础。常态化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水源保护区边界的地理界标和警示、宣传牌等标识设置以及水源保护区围网、护栏等隔离防护设施,常态化开展水源地环境日常巡查,全县5座中型水库今年打捞水面飘浮物130余吨,清理白色垃圾50余吨,除草除杂3500余亩,投放花白鲢鱼苗16万余斤,切实夯实饮用水源保护基础,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