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人社局“三心”扎实提升公共服务就业质量

  • 发布时间:2023-12-2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人社局围绕就业优先战略,用“三心”扎实提升公共服务就业质量。

  一是帮扶重点人群更暖心。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开展实名制动态管理,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已建立见习基地24个,提供见习岗位200余个,现有见习人员76人,城镇公益性岗位累计达588个,动态清除“零”就业家庭;对退役军人建立台账,定期更新信息数据,常态化推送就业招聘、创业扶持信息,以点带面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带动退役军人创业;对高校毕业生鼓励开展创业活动,按照每个初创项目补贴1万元的标准及时发放,今年为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同时,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为高校毕业生发出求职创业补贴,已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第一批51人,第二批27人正在审核中。

  二是对点服务企业更用心。从“供给端”和“需求端”齐发力,建立人社专员服务机制,深入开展“万人入企进社区”活动,54名人社专员主动深入县内重点企业点对点、面对面、心连心服务,推动园区企业办理人社业务不跑路、少跑腿。2023年服务234家重点企业,动态收集企业缺工信息2000余条。精准落实企业用工常态监测机制,纳入监管平台企业共26家,月监测企业用工人数1100余人,对园区26家企业用工监测率达100%。

  三是落实担保政策更贴心。在持续巩固与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合作的基础上,全面深化与农商银行合作,采取“2+1”模式,扩大小额贷款发放规模,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10万元及以下额度创业贷款免除反担保,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和返乡下乡创业者的创业资金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输血供氧”作用。(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