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川渝两地七机关会签协作意见 共建野生楠木生态保护基地

  • 发布时间:2023-12-2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推进川渝两地森林资源和珍贵野生动植物协同保护,近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检察院、重庆市大足区林业局、重庆市高坪镇人民政府、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两板桥镇人民政府、双龙街乡人民政府联合会签《关于建设大足安岳野生楠木生态保护基地的协作意见》。

  协作意见明确两地检察机关、林业主管部门、两镇一乡在共建野生楠木保护基地、信息通报和线索移送、联合巡查、森林生态修复、法治宣传等多方面进行协作配合,在大足区高坪镇与安岳县两板桥镇、双龙街乡交界处共建大足安岳野生楠木生态保护基地,成立生态检察官联络室,建立法治宣传教育区和森林生态修复区,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推动生态环境检察与林业行政监管、林区属地保护的有效衔接,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两地以野生楠木群落为主体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天然野生金丝楠木作为我国特有的珍稀植物物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下一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托协作意见,强化案件办理和协作力度,积极参与生态修复和社会治理,助推野生动植物生态资源跨区域保护,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助力资大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为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法治力量。(县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