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民政局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 发布时间:2024-01-04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民政局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加强兜底保障、低收入人口监测帮扶等工作,多举措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高位推进政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乡村振兴政策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年初制定党组理论学习计划,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习内容,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和进度,积极营造勤学善思的工作氛围。

  二是坚持锚定目标,聚焦关键工作精准发力。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完成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任务,紧紧围绕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健全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一老一小”关爱帮扶、强化基层治理等重点内容合力攻坚。

  三是坚持协调联动,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健全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凝聚各社会救助管理部门工作合力。常态化开展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平台应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分类救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四是坚持改革惠民,简政放权惠及困难群众。聚焦群众申报社会救助“咨询难”“申办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天府救助通”智慧救助平台建设,推动“互联网+社会救助”融合发展。巩固社会救助综合改革成果,持续简政放权,将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到乡镇(街道),打通救助供需对接“最后一米”。(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