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安岳县反馈巡视情况

  • 发布时间:2024-01-05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024年1月5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安岳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丁宗进向县委书记刘建华单独反馈了巡视情况,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会上,丁宗进作了反馈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忠猛代表资阳市委对安岳县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建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8月15日至9月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安岳县开展了常规巡视。同时,省委选人用人工作检查组、省委意识形态工作检查组同步开展了专项检查;市委巡察组提级巡察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组建2个巡察组,联动巡察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丁宗进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安岳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持续用力推进清洁能源、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化解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但在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还有差距,修复政治生态持续用力不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落差,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缺乏力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同时,对巡视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信访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丁宗进强调,安岳县委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用更大的精力来抓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本轮巡视反馈问题真整改、改到位。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巡视整改要求。要深刻领悟和正确认识巡视发现问题的重大意义,用坚定有力的实际行动回应巡视反馈问题,以同题共答彰显政治站位。二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扛牢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要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始终抓住短板、突出“关键少数”,坚持抓细抓实、实现有力有效监督。三要以务实的系统谋划,有效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要一体思考、整体谋划,聚焦重点、全面推进,贯通协同、一体发力,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魏忠猛代表资阳市委强调,安岳县委要不折不扣把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坚持同责共担,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和具体实践,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要坚持同向发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高效运转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领导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坚持同题共答,交出巡视整改满意答卷。坚持市县联动,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抓好党建、经济、民生、安全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建华表示,安岳县委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定的立场接受反馈意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态度诚恳、行动坚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最过硬的作风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见行见效、落地落实。三是突出标本兼治,聚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完善一批管常管长的制度机制,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最务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注重统筹兼顾,以最扎实的成效检验整改成果,坚决做到以改促治、以治促优。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唐雁,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