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县委老干部局“三举措”推动老干部服务管理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县委老干部局始终坚持以“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在“实”“精”“广”上下功夫,让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关爱帮扶上,坚持一个“实”字。落实关怀制度,坚持“四联系”“上门听音解困周”“县级领导联系老干部”等,严格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生病看望和红白事参与制度,做到日常分组走访、节日集中慰问、电话关心问候。抓实组织温暖,每月坚持为出行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干部送学上门,每年坚持为满十老干部集体祝寿,坚持“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年终评选表扬“学习增智之星”“文体活动之星”“奉献有为之星”。做实困难帮扶,建立完善困难离退休干部信息台账,设立专项帮扶资金,并结合“迎新春·送温暖”、党内关爱资金等渠道,切实把关爱和帮扶送到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孀(遗属)心坎上。

  在医疗保障上,突出一个“精”字。精准建立健康档案,为离退休干部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一对一签约家庭医生,定期回访了解离退休干部身体情况,发放《家庭医生服务联系卡》,让离退休干部体会到医疗专家就在身边。精心组织健康义诊,定期邀请“银发医疗专家”、社区医务人员为离退休干部开展针灸理疗、眼底筛查、体检报告答疑等义诊服务,发放中医养生书籍与护理技术手册。精细开展健康服务;每年开展自选医院、自选项目“菜单式”体检,夏季联合县中医院为老干部贴三伏贴,举办心理及身体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解答医保政策,切实把护航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

  在平台搭建上,形成一个“广”字。广搭调研谏言平台,组织老干部开展“喜看安岳新变化”专题调研活动,围绕城乡基层治理、科技兴农及柠檬产业发展等开展课题调研,形成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50余篇,为安岳发展谏良言献良策。广搭文体活动平台,开展“清廉安岳”诗书画影创作赛、“我的入党故事”及“优秀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安柠石光·书香夕阳”读书分享等活动;整合安岳县革命老区老党员服务中心资源,规范活动阵地,丰富活动项目;每年开展老干部运动会和兴趣活动组比赛展夕阳风采。广搭志愿服务平台,组建“银发法律专家”等8支志愿服务队,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和民生实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创新推行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1+3”积分管理机制,组织“五老”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宣讲100余场,开展“安柠说法·银发有约”“翰墨迎新春,一“联”一祝福”等志愿服务活动献余热。(县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