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阳光问廉”麻辣开问 精准解决民生难题

  • 发布时间:2024-01-18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去年年初修建的村级公路为什么路基已经塌陷?在修建过程中是否尽到监管职责?”近日,在安岳县元坝镇“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现场,一场“面红耳赤”的“灵魂拷问”正在进行。

  2023年以来,安岳县纪委监委在优化监督措施上持续发力,直揭“伤疤”、直面“痛点”,面对面将群众身边的难题摆上责任单位的“桌面”,通过“阳光问廉”把脉问诊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开出良方,不断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

  “这个活动很接地气,提到的环境卫生、村级公路路基塌陷这些问题,是确确实实关乎我们群众生产生活的。在场的干部也都敢于直面问题、当面作出承诺,实实在在地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所面临的民生问题的关心。”在“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现场,观众桂楼村汪尚勇欣慰地说道。

 
 “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现场。

  据悉,安岳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大走访”活动台账中多次出现的问题作为“问廉”切入点,确保“阳光问廉”活动提出的问题鞭辟入里,切实关乎群众利益。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流动信访室,安岳县纪委、元坝镇纪委委员在现场接访,方便群众直接反映问题、意见和建议。

  “一个个直接尖锐的提问,让我红了脸、出了汗,正是这样的机会,让我反思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活动现场,被问廉对象佛白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伟说道。

  问廉见筋见骨、辣味十足,释放了“违者必究,纠者必严”的强烈信号。活动不预演、不通气,真刀真枪、揭短亮丑,通过主持人犀利发问,让干部“出汗”、帮群众解难,把“问廉”作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一种方式,真正达到问廉一件,警醒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


 “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直接参与监督、问勤问廉,把监督权、评判权交给群众,安岳县纪委监委发挥“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优势,充分运用“码”上举报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5条;前往46个乡镇“摆摊设点”了解群众诉求96个,通过下沉一线接访将信访台搬到群众家门口;邀请群众代表分批次走进机关参加“政务开放日”活动,全方位了解党员干部履职情况。

  “‘问廉’必问责、问责问到底。针对‘阳光问廉’曝光的4个问题,我们将及时追踪督办,既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回访,又对共性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确保‘阳光问廉’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张雯雯 闫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