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聚焦县“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1-17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月17日上午,安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拓展交流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草案的说明。

  大会应到代表440人,实到419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刘建华、安亮、胡学彬、  周新林、谢贻奎、吴辉、李曙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新林主持大会。

  县长赖才建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依靠人大代表,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有力助推了安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以来的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在学思想强党性中把牢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在强监督增实效中展现作为;始终情系民生,在办实事解民忧中彰显情怀;弘扬宪法精神,在护权威保善治中履行职责;保障代表履职,在凝民心聚民智中发挥作用;把牢定位要求,在强素质提效能中树优形象。

  关于今年的主要任务,安亮说,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专题研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有关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县委审时度势,作出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一核七片”为引领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谋划走出一条川中丘陵地区农业大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为我们谋划推动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聚焦“永葆政治本色,以更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使命担当,以更大力度助推改革发展;依法履职行权,以更好成效推进法治建设;强化服务保障,以更实举措支持代表履职;坚持守正创新,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岳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级领导、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县级领导和已退休曾担任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的老领导。(袁芳 唐军 胡固 易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