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省政协委员倪勋:创新推进化工园区申报认定锻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 发布时间:2024-01-23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小凤 张露)近年来,川渝地区天然气储量产量快速增长,而位于成渝中部的“安岳气田”探明储量1.1万亿立方米,是全国5大万亿级气区之一。资源富集为我市发展天然气化工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也为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为此,住资省政协委员倪勋就“创新思路推进我省化工园区申报认定工作”等加快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相关热点议题带来了建议:

  一要创新化工园区申报认定机制。采用“两步走”方法培育化工园区,即先由省级认定部门对资源优势明显、地方建设决心强、具备建设基础且满足一定条件(省级八部门出具复函)的园区进行会审后,以文件形式公布全省“培育化工园区”建设名单。

  二要支持在成渝中部布局安岳天然气化工园区。安岳是革命老区县,安岳气田的大规模开发更为其天然气化工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证,抢抓安岳气田稳产高产的20年机遇,发展以天然气原料的天然气清洁能源、天然气综合利用、新材料等产业,将安岳天然气化工园区打造成以天然气化工为特色的清洁能源和天然气综合利用基地,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对谱写成渝地区中部崛起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