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驯龙镇多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 发布时间:2024-02-0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廉政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抓实廉政建设,结合“清廉村庄(社区)”创建,在文寿社区、金鸡村等4个村(社区)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全力营造“尊廉、倡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紧扣队伍建设,配齐纪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增补党风政风监督员2名,夯实党纪法规业务培训,开展知识测试,促进纪检监察理论及业务知识在日常监管中转化使用。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紧盯中心工作,以民生实事为重要抓手,围绕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环境保护、项目施工等重点工作加强过程监督,开展监督检查70余次,发出督查通报5期。着眼清廉过节,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树新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5次,进行节前廉政谈话和谈心谈话300余人次。深化“改服”工作,突出明察暗访,围绕便民服务窗口“难办事”“懒办事”“不办事”、行政审批“吃拿卡要”等从严加强干部管理,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出督查通报6期,提醒谈话1人,持续推动干部改进工作作风。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巩固监督成效。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排查摸排关键岗位、关键部门、关键领域廉政风险点80余条,研究制定防控措施,落实廉政风险动态调整机制。严格依法执纪,紧盯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等,对履职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通报曝光。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高压态势。(驯龙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