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构建生态环境宣教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24-02-07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资阳市安岳生态环境局聚焦生态文明主题,把生态环境宣教工作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不断扩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半径,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宣教方式,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聚焦环保主题,夯实生态文明主阵地。利用“环境日”“低碳日”“生态日”等重要节日,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通过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入企普法等方式,有力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环保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积极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二是拓宽宣传阵地,构建政务媒体新矩阵。开通微信官方账号,注册“安岳融媒APP”账号,结合学习强国、短信宣传平台,不断拓展网络宣传阵地,构建起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宣传载体,充分展示安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三是推动媒体融合,营造宣教工作大格局。聘请专业媒体工作者长期追踪式服务宣传工作,通过制作生态环境警示片、典型案例曝光、新闻报道、推送新闻稿件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安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四是开展新闻宣传,唱响生态建设主旋律。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每年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四川电视台峨眉电影频道、安岳电视台等平台播放新闻8条,浏览量10万余次,较好地发挥了宣传引导作用,唱响了生态建设主旋律。(资阳市安岳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