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月7日,安岳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全县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安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姚珣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赖才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县政协主席刘云,县委副书记杨颖智出席会议。

  刘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生动实践。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辟概括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五个方面的新经验,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遵循。在主题教育中,县委持续铸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打开融会贯通的转化通道,积累和丰富了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经验,对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刘建华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加强分类施策,注重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县主题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刘建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安岳夯基蓄势、爬坡上行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岳乘势而上、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在学习提升、整改整治、减负增效、固本强能、建章立制上再发力,持续掀起学思想热潮、提高强党性觉悟、树牢重实践导向、激发建新功追求,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建章立制,引领党员干部鼓足精气神、主动拼闯干。要聚精会神拼经济搞建设,用情用力办实事惠民生,坚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务实重行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涵养大格局、大情怀、大气魄,努力营造担当担责、有为有位、向上向阳的干事创业氛围,齐心协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岳篇章。

  姚珣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岳县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从严从实要求、高质量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以学增智,持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抓好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培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要坚持以学正风,驰而不息正作风、治歪风、树新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以学促干,创造更多为民造福的实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破解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体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袁芳 易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