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早谋划 早部署 合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2-22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月22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合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刘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赖才建,县委副书记杨颖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巩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成果为统揽,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力,扎实推动农业强县建设,实现了农业稳中向好、农村持续发展、农民稳步增收的良好态势。新的一年,要按照“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安岳“三农”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千方百计稳住粮、坚守底线防返贫、建圈强链兴特色、补短提质建新村、改革创新增活力,加快推进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六线七园”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据悉,2024年,“六线七园”建设任务共计150余项,预计总投资超2亿元,重点围绕各“园线”功能定位靶向发力,统筹推动涉及的21个乡镇97个村(社区)产业协同发展,着力打造以7个园区为核心、周边镇村为支撑的农业产业生态圈。
  同时,记者获悉,安岳县还制定了支持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从开展基地认证、基地提升改造、其它果园改种、购置良种柠檬苗、柠檬国内外贸易、柠檬科技创新、柠檬技能人才培养、金融赋能柠檬产业八个方面,支持柠檬产业发展壮大。(袁芳 李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