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白塔寺乡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2-26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近日,白塔寺乡利用逢场天,组织返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及青年干部等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持续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推动森林防灭火人人参与、群防群治。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结合冬春季典型森林防火安全事故案例,变“书面语”为“聊家常”,耐心地讲解冬春季节诱发森林火灾的原因、特点、危害,同时告诫村民要坚决杜绝就地焚烧秸秆、田间吸烟、乱丢烟头等不安全行为,严防火烧连营现象发生。叮嘱村民定期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清,不卧床吸烟、不在易燃可燃物旁动用火源,做到人走断电、人离火灭,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白塔寺乡将持续依托“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为守护全乡绿色生态家园提供有力保障。(白塔寺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