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2-26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月26日,安岳县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赖才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公平正义,不断强化法治意识,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科学民主合法行使行政职权,坚持科学决策,持续深化“府院联动”“府检联动”,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全面提升法治素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要推行法治副校长制度,重点开展法治教育、指导依法治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等工作。要聚焦食药卫生、安全生产、劳动保障、交通运输、非法集资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要依托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大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打造一批具有安岳特色的法治文化传播品牌。

  县领导闫如丹、吴辉、朱江、李林、姚丽、谭昶、郑勇、李忠富、胡也出席会议。(吴泯西 唐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