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思贤镇:开年讲安全 拧紧安全稳定“思想阀”

  • 发布时间:2024-02-2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安全责任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近日,思贤镇聚焦春节后复工复产复业,组织镇村干部、辖区企业负责人等集中开展安全专题培训。

  会议邀请国网安岳供电公司安全总监王林作“安全用电”专题讲座,从电力设施安全、触电事故防范以及触电应急抢救等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解,特别是结合近年来垂钓触电、生产触电等案例开展分析和提出事故防范建议,进一步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习新思想中增强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二要在汲取事故教训中增强危机感,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多种平台抓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三要在筑牢安全底线上增强紧迫感,聚焦道路交通、工贸领域、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防灾减灾、“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努力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在综合应急上增强责任感,统筹森林防灭火、防洪抢险、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防范和应对工作,综合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物资设备的储备检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思贤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