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天马乡开展消防安全巡检暨消防安全演练

  • 发布时间:2024-03-0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3月5日,天马乡联合消防分队在乡场镇及张记超市开展消防安全巡检暨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模拟火灾现场的方式进行。消防员详细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及事故案例。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声响起,张记超市立即启动消防火灾应急预案,模拟突发火灾、人员被困等情况。参与演练的人员根据应急方案科学应对,快速疏散。同时参演群众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成功“逃生”。在多方协同配合下,此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向现场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大家对模拟火点进行灭火演练,确保大家在突发火情时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大家深刻意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后果,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更加重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火灾预防措施,提高自我防火和逃生能力。下一步,天马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打通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提高人民群众的主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天马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