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柠石光·岳动华章”安岳县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唯美上演

  • 发布时间:2024-03-11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音乐会现场。吴坤忠摄

  以音符绘文化之韵,以旋律咏时代新篇。3月7日晚,在安岳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拓展中心,“安柠石光·岳动华章”安岳县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唯美上演。星光与灯光交相辉映,四川音乐学院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齐聚一堂,为听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随着舞台灯光的逐渐亮起,现场的氛围被渐渐点燃。听众们怀着期待的心情,静静地等待着音乐会的开场。终于,在指挥陈涛的精准挥棒下,乐团奏响了第一个音符,瞬间,整个现场被音乐的魔力所包围。民族管弦乐的旋律在空气中流淌,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了力量与情感,令人心潮澎湃。

  琴声悠扬、笛声清脆、琵琶叮咚……舞台上,四川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倾情演奏,为听众带来了多首经典曲目,其中包括民族管弦乐《盛世欢歌》、笛子与乐队《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与打击乐《十面埋伏》、民族室内乐《敦煌》等。每一首曲目都充满了独特的韵味和情感,让听众领略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

  
 谭学胜登台演唱,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吴坤忠摄

  随着曲目的更替,现场的氛围也在不断变化。而压轴节目——根据四川金钱板改编的民歌《秀才过沟》,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四川音乐学院声乐歌剧学院院长、声乐二系教授谭学胜登台演唱此曲,他独具四川风格的唱段引人入胜,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谭学胜教授的演唱结束后,在场听众更是兴奋地欢呼着,期待他回场加唱。被现场听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所打动,谭学胜教授加唱了3首歌曲。全场听众也被他的歌声所感染,自发地和着节奏打节拍,歌声、掌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直至曲终仍意犹未尽。

  音乐会的尾声,一首脍炙人口的民族管弦乐《歌唱祖国》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全场听众仿佛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所凝聚,激起听众内心深处的共鸣。全场听众齐声高唱,与乐团的演奏融为一体,每一个旋律、每一声歌唱都饱含深情、充满自豪。

  这场音乐会不仅是一次艺术的展示,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不少听众在演出结束后发出“简直太过瘾了”的感慨。现场听众陈越如激动地说:“这场音乐会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极具感染力的旋律激起了我投身工作与生活的热情,我们将在安岳这片热土上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华丽乐章。”

  而另一位听众刘崇宁则表示:“这样的音乐会应该多举办,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我们的民族音乐。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和魂,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安岳县委、安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安岳县委宣传部、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安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安岳中安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四川音乐学院民族乐团演出。活动旨在通过民族音乐的演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潘政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