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2023年资阳进出口额51.84亿元 增速居全省第9位

  • 发布时间:2024-03-13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公司全年实现自营出口9277万元,主要出口市场有菲律宾、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3月11日,四川省维记甄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昌维谈起企业2023年进出口成绩,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说,今年公司更有信心、更有韧劲、也更有干劲,要让更多四川优质水果走向全世界、享誉全球。

  
 四川省维记甄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线。

  四川省维记甄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资阳一家出口柠檬等鲜果为主的外贸企业,被称为资阳柠檬出口“领头羊”企业。2023年度,全市评选出这样的外贸领军企业8户,外贸新锐企业10户。更令人欣喜的是,2023年,资阳市实现进出口额51.84亿元,同比增长30.6%,增速居全省第9位;全市88户企业实现外贸实绩,较上年增加14户,创历史新高,22户入选全省第二批千户外贸重点企业名单。

  2023年,资阳坚持以“产业+企业”为重点,围绕机车汽车、口腔装备材料、女鞋、柠檬等优势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持续发力,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推动以爱齐、盈纬达为龙头的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实现出口4.6亿元,以中车、现代为龙头的机车汽车产业实现出口5.8亿元,以季茜、俊富为代表的女鞋产业实现出口5.7亿元,柠檬出口货值1.28亿元,成为四川首个出口破亿元的新鲜果品。同时,注重挖掘外贸新赛道,帮助联港保税公司获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当年即实现二手车出口1217万元;组织国企落实全省进口专项行动,完成水果、电解铜进口1.8亿元;推动蜜柑、榴莲、二手车、电解铜等多个外贸单品实现零的突破。

  2023年,资阳立足重点区域拓展海外市场,持续开展“川行天下”“资阳造”全球行系列活动,组织150余户(次)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博会、澳大利亚铁路展、俄罗斯口腔展、亚洲果蔬展等展会活动27场次。国际贸易伙伴增加到143个,较上年增加23个,与前5大贸易伙伴(东盟、欧盟、美国、沙特阿拉伯及俄罗斯)开展进出口贸易总额共计28亿元,占整体进出口额的54%。积极融入RCEP区域合作,对RCEP贸易伙伴开展进出口贸易15.5亿元,增长59.2%。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资阳成功获批全省首个出口配送型出口监管仓库,推动出口监管仓和进口保税仓发挥集散功能,先后招引润泽家居、馨辉实业、和鉴检测技术、蓝彩书美科技、江苏飞力达等企业入驻。在成都市金牛区设立市场采购贸易“资阳精品馆”,安岳柠檬被纳入全省首批市场采购贸易“一县(区)一品”特色县(区)名单,全市以市场采购进出口额18.4亿元,增长261.1%。全媒体记者 黄志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