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元坝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以花为媒助振兴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又值阳春三月,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安柠石光·资足常乐”2024年资阳大足双城农文旅联动暨第三届安岳元坝油菜花赏花活动在元坝镇佛白村举行。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佛白村黄泥坝油菜花田中,让游客既能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又能“观菜花、闻花香、赏花姿、品花韵”,极大地丰富了农文旅游玩体验。

  油菜花海,开出一篇农旅发展“大文章”。元坝镇是以粮油产业为主,小龙虾、肉兔、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协同发展的农业产业强镇。依托万亩粮油基地,以油菜花为媒,打造“粮安天下”大地景观。每当油菜花开,房前屋后一片金黄,油菜花海成了元坝的一道靓丽风景,不仅扮靓了乡村,还成为了游客前来赏花“打卡”的胜地。开园当日,吸引1万余游客前来游园赏花,70余家商户提供接待服务,10余家自媒体开展现场直播报道,为元坝农旅产业发展激发了新活力。

  一份特产,谱写农民拓面增收“致富经”。元坝镇以油菜花赏花活动为契机,在“特产集市”推出“安良村”油菜籽油、“园坝壹稼”生态鲜米、“凤顶绿品”青花椒、“良宇”挂面等元坝本土品牌农产品,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能购买到心仪的元坝“土特产”。通过“特产集市”,提高了元坝农产品知名度,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了当地农户增收。

  党建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元坝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镇村两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基层党员当起了维护交通秩序的“劝导员”、接待引导游客的“导航员”、介绍土特产品的“解说员”,以组织振兴推进产业振兴,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通过一朵小小的油菜花,跑出了产业强、乡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元坝速度。(元坝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