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刘建华率队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3-19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16日,县委书记刘建华率队到卧佛镇、岳阳镇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刘建华一行先后前往卧佛镇吉庆村粮经复合种植示范基地、青狮村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和岳阳镇陶海村小麦种植示范基地,察看农作物长势,了解撂荒地复耕复种、库塘蓄水、粮经复合种植、小春田间管理等情况。

  调研中,刘建华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安排、种植规模、农作物投保、农业生产用水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春耕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建华强调,相关部门、乡镇要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引导种粮大户发展规模化种植,推广粮经复合种植模式,不断提高种粮收益。要结合当地水资源和农业生产状况,认真做好灌溉设施修缮等工作,着力提升河道、渠道的防洪排涝和引水调水功能。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零散农田连片化、规模化,改善农田生产条件,提高耕地质量,提升农业生产能力。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积极探索耕地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新增耕地发挥持久效益。

  县政府副县长姚丽陪同调研。(吴泯西 易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