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民政局开展民政领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 发布时间:2024-03-1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不断夯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全面增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县民政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事业单位、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专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采取视频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视频会议,结合民政系统特点,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分析,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强调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职责的重要性,并就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法及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培训进行详细讲解。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县中心敬老康复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现场教学,讲授了灭火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产品的辨识、功能及用途,并就如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如何救援、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演示,使参训人员直观、系统地了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掌握消防实操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民政系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有关要求,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不断织密安全网,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守护全县民政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