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县安委会组织召开近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2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3月19日,县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安排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季度处于各类项目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是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特别是时刻绷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在建工程施工安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看牢在建工程领域重大风险,组织对本级监管的所有在建工程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各个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彻底扫清安全生产监管盲区和真空地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认真做好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和教育培训,确保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在建工程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工程施工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各种抢险器材及救援物资准备。(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