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岳阳镇:坚持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共建共享幸福家园

  •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岳阳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完善多元共治机制,着力提升小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小区治理迈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打造治理“共同体”。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分管领导任组长、镇党建、城建、执法办等业务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对小区治理工作实行“月调度”,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织密小区治理体系,加强对前期全覆盖建立的31个小区党支部的联系指导,积极吸纳下沉的50余名城管力量延伸进小区,协同“双报到”单位行业部门力量打好共建共治“组合拳”。

  二是建强自治队伍,提升治理“软实力”。全覆盖摸排小区党组织、业委会(自管委)人员从事职业、特长等基本信息,积极推进业委会成立与规范化运行,动员符合条件的小区筹建业委会,及时召开业委会筹建工作例会,开展筹建工作培训,2023年完成业委会筹建4个。

  三是强化协同联动,奏响治理“交响乐”。靠前指导小区党组织、物业、业委会、楼栋长、业主等建立多方服务议事平台,定期召开联席会,收集治理问题,商讨解决办法。截至目前,召开联席会议5场次。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组建助老、义诊、卫生整治、文艺活动、儿童陪护等各类志愿服务队30支,开展活动30余场次。加强物业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调处物业管理中的矛盾纠纷20余件。(岳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