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交通+旅游” 让你每一次奔赴都惬意舒服

  • 发布时间:2024-03-28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资阳市安岳县,这座拥有1400年历史的文化胜地,丰富的文旅资源如同璀璨的珠玉,而畅通的交通网络则是串联这些宝藏的金线。近年来,地处成渝主轴中心的安岳积极构建立体交通大格局,全力推动交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当好开路先锋。

  “全程高速,开车不到2小时。”3月26日下午,来自成都的游客刘先生对安岳的交通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去年在成都宽窄巷子的一场安岳文旅推介会,让他对这座小城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是第二次来安岳,第一次我们是坐客车到安岳旅游集散中心,当时还体验了安岳的主题文化公交,这次我们计划乘坐安岳的观光三轮车来场慢游体验。”

  在圆觉洞景区,记者遇到了来自广东的游客陈先生,他兴奋地展示着手机中拍摄的石刻照片,感叹道:“这次专程飞重庆江北机场,只为一睹川渝石刻之美。没想到大足到安岳还有跨城公交,真是方便!”陈先生的旅程正是得益于“资足常乐”石刻游线路的开设,这条线路将重庆大足和四川资阳安岳的石刻资源紧密串联,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

  
 卧佛旅游风景道。吴坤忠摄

  近年来,位于卧佛村的卧佛院景区也备受外地游客青睐,这里的世界最长左侧卧佛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参观。村民吴女士感慨道:“卧佛院景区这几年变化真的好大!卧佛旅游风景道宽敞畅通,从县城到村子,一路都是柏油路。村里有很多特色民宿和美食,还有观光车和游船,很适合度假。”日益完善的交通网络和旅游服务设施,为安岳的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卧佛村观光道路。易奎西摄

  安岳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在安岳,畅联八方的交通网络将风景之美、古今人文、美丽乡村、特色旅游等串珠成链,为安岳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提供了坚实支撑。”目前全县境内公路总长6183.12公里,成安渝、成资渝、内遂高速穿境而过,随着成渝中线高铁、绵遂内高铁在安岳设站,以及“6高3轨11快”综合交通网络的规划建设,未来安岳的交通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下一步,安岳将继续以交通建设为抓手,加强交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加快优化路网布局,开发更多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同时,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强与毗邻地区的交通互联互通,构建大旅游、大交通、大市场格局。
潘政吉 易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