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创天府旅游名县|2024安岳文旅推介暨安岳石刻文化艺术季发布活动走进成都文殊坊

  • 发布时间:2024-04-10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4月8日,安岳县走进成都文殊坊,举行“安柠石光·岳迎八方”2024安岳文旅推介暨安岳石刻文化艺术季发布活动。县委书记刘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在《石乡古韵》节目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怒目的金刚、慈悲的佛陀、华美的飞天……“古、多、精、美”的石刻造像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安岳石刻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多彩人文内涵。

  刘建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岳县情。他说,安岳古称“普州”,距今1400多年历史,成渝之心、人口大县、柠檬之乡、石刻之乡、安岳气田“五张名片”为这座城市镌刻了特色印记,同时作为成渝主轴中点,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安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机遇,聚力“争创一县、建强一区、打造一城、擦亮一片”,全力建设具有中国味、巴蜀韵、安岳风的成渝中部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娅对外发布了“安岳石刻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安岳石刻短视频打卡线上挑战赛、“阿来讲安岳”线下讲座、安岳石刻与木刻千年对话、安岳柠檬花赏花季等。

  同时,安岳还联合成都简阳市、资阳市乐至县和重庆市大足区、铜梁区、璧山区共同发布了成渝古道巴蜀石窟文化旅游风景道旅游线路,以此串珠成链将其打造成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示范样板、国内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新典范。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安岳生活集市”,展出安岳的非遗、特色文创产品、木刻展示、摄影作品、美食以及柠檬茶、柠檬蛋糕等,让嘉宾和游客体验安岳“古韵与烟火共融”的安逸生活。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闫如丹出席活动。(贺云 易奎西 潘政吉 吴浪 黄仁志 胡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